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与会计学院联合开展党性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6:39  浏览次数:

 

12月18-19日,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会计学院分党委、分工会赴绵阳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为期两日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使命争创一流”党性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专题教学环节,中物院原研究室主任、专家组成员郭景文做“强大的国防实力是民族生存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专题讲座,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核事业发展所历经的千难万险和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大家跟随郭老的思绪一起重温了我国核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两弹”元勋的感人事迹,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深深震撼。

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故居、精英门和三防教育馆,详细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为研制“两弹”隐姓埋名、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故事,并在邓稼先故居的铜像前举行献花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中观看了话剧《国魂》视频,深刻领会了“两弹”元勋科研报国的初心以及不畏艰难、勇攀高峰、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保持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的发展事业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上一条:李永强副校长讲授“中国共产党最讲认真”专题党课

  下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