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09  浏览次数:

四川省"中汇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实施方案

一、 赛项名称

四川省“中汇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

二、 主办单位

四川省教育厅

三、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

四、 执行单位

四川大学商学院

五、 竞赛组织结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一、大赛组委会

主 任

陈朝先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副主任

陈小红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

梁   斌  四川大学副校长

二、大赛执委会

主任委员

张红伟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

副主任委员

高  波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

委 员

杜敏通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严斌宇 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黄菲娅 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

李小平 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牛永革 四川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

应千伟 四川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与公司金融系系主任

胡知能 四川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系教授

杜 船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

王家治 四川省资产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

张振领 四川省技术经济及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刘彬文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负责人

曹林飞 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

魏宏皓 四川大学商学院教务部主任

郑洪燕 四川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

六、参赛要求

(一) 参赛对象为四川各高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

(二) 各院校自行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及1名指导教师组成,原则上不跨校组队。团队成员原则上财经类专业同学不超过两人(专业说明见附件1),每位同学只允许参加一个团队,指导老师必须是参赛队所属院校在职教师。

(三) 正式报名后选手因故无法参加比赛,需所在院校出具书面说明,并经组委会同意后方可更换,大赛开始后不得更换选手。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参赛选手最终的资格审查,经审查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及成绩。

七、竞赛安排

(一) 初赛(2021年11月上旬):

初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将从财商与责任、财富与人生、收入与消费、储蓄与投资、风险与保险、制度与环境等多个维度考察大学生的财经素养,要求团队中每一名成员各完成一份题目。

组委会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报名人数及各团队答题情况,选拔不超过各院校实际报名参赛队伍的20%进入复赛。

请参赛团队于2021年11月5日24:00前,将填好的电子档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cjsy@scu.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格式为【团队名+学校+队长联系方式】。

(二) 复赛(2021年11月中旬)

进入复赛的团队需要按规定完成案例分析题目与小视频制作,初赛成绩均不计入复赛。案例分析题目在初赛结束后公布,晋级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小视频制作的具体内容要求、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请复赛参赛团队负责人于2021年11月20日24:00 前,在学科竞赛平台(http://scsbk.ycfuture.cn/) 上注册完成报名,并提交案例分析方案。

(1) 案例分析方案只提交一次。

(2) 参赛作品应为团队撰写的中文案例分析方案(若为外文,请附中文文本)。

(3)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但不局限于PPT、文本、视频、漫画等。

(4) 各参赛方案文件命名要求:【所在学校名称+学院名称+作品名称+队长姓名+联系电话】。

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复赛案例分析方案与小视频,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选拔出争夺省级一等奖(5%)与省级二等奖(10%)的队伍进入省级决赛现场答辩。

(三) 决赛(2021年11月下旬)

进入决赛的团队将对相关模拟情景题目进行现场答辩,初赛、复赛成绩均不计入决赛。模拟情景题目在复赛后公布,具体内容要求、提交方式及截止时间另行通知。现场答辩环节,各团队进行案例展示及答辩,由专家评委根据展示内容提问。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总决赛答辩时间确定在2021年11月下旬,具体决赛地点及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八、奖项设置

(一)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大赛组委会将以进入复赛的参赛队伍总数为基数,按照排名确定一、二、三等奖,具体奖项及比例如下:

奖项设置

获奖比例

一等奖

5%

二等奖

10%

三等奖

15%

(二) 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三) 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 本次比赛组织优秀的院校,将评出最佳组织奖。

(五) 在大赛总决赛评分第一名的参赛团队给予人民币8000元奖励,第二、三名的参赛团队给予人民币4000元奖励,第四、五名的参赛团队给予人民币2000元奖励。第六、七、八的参赛团队给予人民币1000元奖励。第九到第二十的参赛团队给予人民币500元奖励。如获奖比例根据参赛人数有所调整,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九、其他事宜

(一)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总决赛答辩的组织形式将采用线上或线下,届时将依据具体情况确定,另行通知。

(二) 各阶段比赛成绩后续将在官方群中公布,大赛得奖名单将在大赛平台中公布。

(三) 其他未尽事宜将在后续通知中进行补充及说明。

(四) 本通知解释权归四川省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委员会。

十、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四川大学管理大楼316 室(610065)

邮箱:cjsy@scu.edu.cn 大赛工作QQ 群为:759370584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郑老师 028-85418769

工作人员: 梁诗笛13166911782

黄烨炯18800692572

魏新力18782696526


四川省竞赛平台链接:http://scsbk.ycfuture.cn/comp/info/MjE4LWJlYmUzOQ?projectid=229



                     四川省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建模大赛开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西南财经大学信息素养大赛暨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