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插花比赛赛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4:0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感受劳动创造美、劳动培育美的喜悦。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经世楼G102教室开展插花比赛赛前培训活动。学校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江明艳教授和四川时代花木职业学校熊锋老师进行培训,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三部分。一是花艺知识理论篇,熊老师图文并茂地讲授了插花的构思与创作、特征与类别、技法与赏析等,让学生对插花理论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二是花艺操作实践篇,为帮助同学们在教中学、在学中做,熊老师现场展示了西方插花与现代插花,江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插花技巧。两位老师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学生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顶峰。三是花艺作品赏析篇,培训老师结合具体插花作品,从主题与意境、造型美与色彩美等角度赏析典型花艺作品,引导学生体会自然美和人文美结合的艺术境界。

本次插花比赛赛前培训,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方面的育人功能,切实促进了我校与四川农业大学劳动教育发展,也为插花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考风考纪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第五届读书笔记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