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SWUFE研学计划”(第二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6:43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及创新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思维能力,拓展跨学科视野,完善数字经济时代一流财经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实施本科生“SWUFE研学计划”。第一期项目推出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为充分满足同学们学术研究兴趣,学校决定开展第二期本科生“SWUFE研学计划”,请积极申报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将为学生提供多种途径的学术交流机会,安排参加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工作坊、学术会议、专项科研训练等活动,建立本科生与境内外高端学者的常态化交流机制。项目还将为研修小组提供研讨空间、图书资料、活动经费等。

二、申请要求

1.项目申请人为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或预期继续深造的大三学生。鼓励对跨学科学习与研究有浓厚兴趣,学有余力、思维活跃、综合能力强的学生参与项目,特别是新财经光华实验班、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等项目学生。

2.申请者只能选择一位导师(导师简介详见附件1)。每位导师指导学生组成一个青年研修小组(不少于5人),定期开展小组活动。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具体研修计划,记录科研过程,参与导师的相关课题研究工作,进行科研团队合作研究。

3.项目研修期为1-2年,学生除正常参加专业学习外,须定期与导师交流并汇报科研训练进展。

4.项目设有退出机制。导师将对学生进行中期考核,不适合或不适应本项目的学生可退出,不影响学生后续的正常学习安排。项目将另行招募学生。

5.拟申报项目的学生需对个人学业有较清晰的规划,保证科研训练的投入时间。鼓励导师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

三、申请程序

1.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导师邮箱。

2.导师开展面试并遴选、学校审核后公布名单。

四、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项目的学生在11月4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材料打包后以“SWUFE研学计划+学院+学生报名”为名发送至导师邮箱。

 

附件:1.导师简介

2.报名表

 

教务处         

2022年10月28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度本科生“SWUFE学术菁英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SWUFE学术菁英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