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SWUFE学术菁英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09:19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与创新精神,强化批判思维、交流合作与研究创新的能力,学校开展本科生“SWUFE学术菁英计划”,拟立项建设一批本科生学术科研训练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本科生“SWUFE学术菁英计划”由教务处组织实施。本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类别,具体项目数量根据申报情况及质量而定。项目选题应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的原则,结合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趋势,聚焦新时代财经领域的关键前沿问题开展研究(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团队。须在教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自主组织实施、独立撰写项目总结报告。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

(二)申请人。原则上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每个项目组成员为3-5人。每位学生每年限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项目具体内容不得与已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雷同。

(三)指导教师。原则上每个项目组有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有较好的科研和实务基础,负责指导学生进行创新训练,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

(四)入选项目须参与学校组织的学术训练相关培训,根据学校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三、申请流程

(一)立项申报

1.学生申报。项目负责人在教师指导下认真填写申报书。

2.评审立项。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名单。

(二)结项验收

1.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起止时间:202211—202310月。

2.每个项目至少撰写一篇论文,学校于202310月组织评审与答辩。

3.学校将从结项验收论文中遴选优秀论文,进行奖励并结集出版。

四、经费管理

一般项目经费为5000/项,重点项目经费为10000/项。项目立项时拨付60%经费,根据项目结项评审结果拨付剩余经费。评审合格的项目,发放剩余经费;评审不合格的项目,将取消立项资格、不予发放剩余经费,不得申报下一年度该类项目。

五、材料提交

各项目负责人须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申请书》(附件2)、《汇总表》(附件3),1021日前提交电子版至olm@swufe.edu.cn,邮件请以“SWUFE学术菁英计划+学院+项目负责人”命名,申请表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项目咨询请加入QQ群:562679106

附件:1.选题指南

2.申请书

3.汇总表


教务处        

20221013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SWUFE研学计划”(第二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SWUFE研学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