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实验被试库招募新成员啦!好玩有趣又有钱!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9:44  浏览次数:

 

经济学实验被试库是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主建,以西南财经大学本科生为主要成员的实验信息发放和实验组织平台。

01什么是经济学实验?

简单来说,就是决策者根据实验员的指示,理解决策规则并做出真实决策。整个过程轻松、有趣、真实,不需要掌握专业的知识,且能得到丰厚且真实的决策收入。全程只需做出真实决策,并非考察能力。

具体而言,经济实验所要做的主要是在可控的实验环境下,针对某一经济现象,通过控制某些条件(假设)来改变实验的环境或规则,并观察实验对象的行为,分析实验的结果,以检验、比较和完善经济理论并提供政策决策的依据。

02 加入被试库有什么好处?

(1)参加实验可以获得真实的决策收入。平均来说,实验的小时收入在50元人民币以上;

(2)参加实验时间灵活,大多是在周末或者其他空闲时间进行,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愿报名参加特定场次的实验;

(3)参加实验可以了解到最前沿的经济学研究方法,与该领域优秀学者沟通、交流,为以后的科研学习积累经验;

03如何报名呢?

请您一定加入对应的QQ群,大一新生请加入左边的QQ群,其他年级加入右边的QQ群。这样您能够接收到实验信息推送,实验人员能够为您答疑解惑。QQ群会不定时(约一周一次)发布实验信息,到时候点击链接即可报名参加特定场次的实验。


2022级被试群


全本科被试群

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经济学实验,助力科研,收获知识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行为经济与行为金融研究中心

 

本通知引用自:https://mp.weixin.qq.com/s/GD6UhUptHXFfJc0U4MPPKg

关闭

  上一条:关于提交2022-2023-2学期自由选修课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二届“劳艺双馨,艺样人生”主题插花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