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0:53  浏览次数:

 

4月20日,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在腾骧楼128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参加学习研讨,支部书记汤火箭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学习围绕“学史明理 深悟创新理论伟力”主题,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专题学习资料,以“领学导读+结合感悟谈体会”的形式展开。汤火箭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入题导读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并结合个人体会谈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说,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让我们深刻地领悟到其中宏阔的历史观、科学的党史观;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随时有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自觉。一个人要成长得更好,也要有这种自觉,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掌握历史的主动性。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就是要学习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什么样的政治品格、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来迎接挑战,走向未来。随后,其他党员纷纷就自己感悟最深的篇目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永强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指导时,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明理是基础,只有把道理学明白了,才能用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和行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要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这三个“为什么”上面来。他强调,同志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改进学习方法和工作作风,要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中的“实事求是”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要基于自己的岗位职责研究性的开展工作,帮助师生成长,达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关闭

  上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