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强副校长讲授“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2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安排,6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在弘远楼109会议室围绕“学史力行”讲授专题党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参加学习。教务处处长汤火箭主持学习。

从“二月来信”、“九月来信”、古田会议到《反对本本主义》,党史知识随着一段段故事的展开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大家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李永强从历史背景、丰富内涵与现实意义三个方面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事例,分享了自己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理解和认识。

李永强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力行”,一是要做求实、务实、踏实的实干家,要靠实事求是,多干实事,干出实绩,取信于群众;二是不能做纸上谈兵,华而不实的书呆子,更不能盲目照搬西方理论著作和资本主义发展经验,而要充分考虑中国的社会实际;三是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做出新的理论创造,要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在斗争中创造新局面;四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各种重大斗争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组织的需求,把小得、小情变为大得、大情,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变为工作成效。

汤火箭指出,今天的党课,具体入微、以小见大,有利于我们深刻把握毛泽东思想的核心要义。“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联系具体工作,就是要避免高高在上、闭门造车、依赖思想、拖延思想等反面表现,大家应认真思考如何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活学活用,在工作中坚持三个活的灵魂。

 

关闭

  上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