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彻转变课程教学范式,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教学助理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学校于12月22日下午开展第13期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岗前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方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70余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远均教授首先从教学助理定位、往届助理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岗位职责出发,提出教学助理必须具备“爱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做好教师助手,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切实发挥教学助理的作用,同时,从课前准备、随堂听课、课后整理分析与反馈三个方面,为学生提供相应工作技能和有效策略。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经济数学学院朱文莉教授分别从教学助理的工作内容与考核要求、任课教师对教学助理的需求等方面做了分类培训。

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岗前培训工作是提高教学助理工作实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持续推进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工作,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2021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考风考纪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