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2021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西南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落地落实,1月18日上午,教务处牵头召开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2021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所有大学科基础课课程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鹏主持。

 

会上,各课程组集思广益,立足各自学科特色,围绕教学模式创新、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教师的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周克清、徐宏玲等老师提出将法治教育和诚信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堂教学、构建教纲课件规划-课堂讲授-考题设计“全链路”课程思政闭环体系、探索选题-内容-对象-情境-方法“五位一体”研究模式、依托“开学第一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打造课程思政网络精品短视频等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会计学院的易阳老师将对疫情的科研成果引入课程思政教育,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兴趣。

 

参会的其他教师代表也进行了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君涵等老师阐述了画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心圆”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指出要立足学生现实需求和学科专业特色,以纵而深的精准融入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通过本次课程研讨会,大家统一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凝聚了共识,对于进一步将学校各个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引向纵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

  上一条: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助理岗前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