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选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3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学校教材选用工作会议在腾骧楼128会议室召开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材委员会委员,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汤火箭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永强首先传达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教材委员会肩负着指导和统筹学校教材建设和使用等工作,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面对教材发展新形势,学校教材工作要把好三关:一是政治关。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载体,教材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二是质量关。教材管理要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把好教材建设和选用的各个关口。三是保障关。持续推动教材建设加快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教材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专业支撑,提高教材建设和选用保障质量。

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分别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2020年教材管理和选用情况,教务处汤火箭处长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管理办法》修订内容。委员们就教材管理办法及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审核了相关教材。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教材委员会在教材建设与管理中的指导和统筹作用,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关闭

  上一条:经济信息工程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召开“新财经”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学期本科教学院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