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师同堂课程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37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腾骧楼128召开双师同堂课程经验交流座谈会。教务处负责人,双师同堂课程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廖春华主持会议。

会上,廖春华结合双师同堂课程教学开展及学生对双师课程的评价情况,肯定了双师同堂课程建设成效。她指出,做好双师同堂课程一是要构建“多方位”师生互动教学模式。从“教”和“学”两个方面加强课堂互动,促进学生全方位参与。二是要实现1+1>2的教学效果。进一步强化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的衔接互补,真正实现提高教学实效。三是要加强双师同堂课程教学经验推广。进一步总结课程教学经验,改革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

双师同堂课程的上课教师从双师课程设计特色、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改革、课程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本科课程教学督导组成员就本学期双师同堂课程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与总结。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教学内容衔接、教学组织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下一步,学校将此次双师同堂课程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创新,凝练课程建设成果,出版高质量教学特色案例,探索实施非标准化答案考试,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学经验。

 

关闭

  上一条:人文化成 经典咏传——‘博弈论’中的课程思政——我校刘宏鲲教授在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论坛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劳动教育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