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荣誉课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42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数学荣誉课程和荣誉学士学位工作方案(试行)》(附件1)要求,现将数学荣誉课程性质替换和证书申请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数学荣誉课程性质替换

1.同学可自愿将I类数学荣誉课程中同类型课程,作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的数学必修课程(课程性质为通识基础课),或作为自由选修课。

2.不合格的I类数学荣誉课程不纳入重修范围,不影响转专业、保研及评奖评优,学生须补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的数学必修课程。学生毕业前应完成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数学课程。

3. II类数学荣誉课程性质为自由选修课,不做课程性质替换。

请符合条件且自愿替换I类数学荣誉课程性质的同学在32223:59前及时填写并提交问卷。

问卷链接/二维码:https://www.wjx.top/vm/rfEWHrK.aspx#

qrcode (1)

二、数学荣誉课程证书申请

修读4门以上I类数学荣誉课程或修读2门以上II类数学荣誉课程,且每一门课程考试成绩均达80分以上的,学校颁发数学荣誉课程证书,所在学院按校级一等奖(荣誉称号)作为评奖评优推免加分项目。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在32223:59前将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和本人完整成绩单(邮件内容中务必写明符合要求的课程名和分数),以“数学荣誉课程证书申请+学院+姓名”为邮件名发送至mathbk@swufe.edu.cn,材料审核通过后将以邮件通知纸质证书领取时间。

三、数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预申请

取得本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满足如下条件者,学校颁发数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1.修读4门以上II类数学荣誉课程,且每门数学荣誉课程的学分绩点达3.080分)以上。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已修学的必修课程无补考或重修记录,学分绩点在3.0以上且主修专业的课程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

非涉外专业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530分以上或六级成绩425分以上;涉外专业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在530分以上;或所有专业雅思、托福、GMAT成绩达到满分的70%以上水平。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违纪受纪律处分记录。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请各学院通知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数学荣誉学士学位”预申报表(附件2),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学生本人将纸质材料于412日前送至通博楼B314办公室。数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学生取得本专业学士学位后发放。


联系人:袁老师,87092605mathbk@swufe.edu.cn


注:1.难度高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部分I类数学荣誉课程:数学分析Ⅰ(数学分析(理)Ⅰ)、数学分析Ⅱ(数学分析(理)Ⅱ)、数学分析(理)Ⅲ、高等代数(Ⅱ)和概率论(理)。

2.Ⅱ类数学荣誉课程为学校以自由选修课形式专门开设的数学类课程,包括:优化理论、随机过程、偏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数值分析、金融随机分析II


附件:

1. 数学荣誉课程和荣誉学士学位工作方案(试行)

2. “数学荣誉学士学位”预申报表



数学学院 教务处

202437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3-2024-2学期重修选课及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2024-2学期第二批拟停开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