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南财经大学信息素养大赛暨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7:32  浏览次数:


一、大赛概况

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与本科生

大赛主题: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大赛宗旨:

1. 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与科研;

2. 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

3. 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

4. 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二、赛程安排

(一)初赛

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参赛方式:不设考场,自由上机。11月1日开始登录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知图”平台(https://zhitu.sozdata.com/)信息素养学赛系统题库,在学校IP范围内注册账号,在信息素养模块下通过答题、在线学习、参加考试、内容创作等方式获取积分,个人获取的积分作为个人参与评选个人奖项的基础积分。(积分获取途径及相应分值见图书馆主页)

参赛说明:个人参赛,研究生和本科生用同一比赛平台完成个人积分项目。

评优规则: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排名,积分排名前60的选手进入复赛,积分排名前50%的选手获得“优秀奖”,其余选手获得“信息素养合格证”,但进入复赛后弃赛者不能获得优秀奖。所有参赛选手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二)复赛

时间:2021年12月初

地点:待定

参赛方式:题库抽题答题,题目主要涉及信息素养相关知识。

参赛说明:个人参赛

评优规则:研究生和本科生一起排名,复赛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时间:2021年12月初

地点:待定

参赛方式:问题解答及展示(问题类型为利用信息素养现场解决具体问题),抽取“学习”、“工作”、“生活”等主题,在主题范围内,自行创设一个问题解决场景,限时解答问题并进行现场展示,展示方式不限,展示内容为创设问题介绍、解答方式、解答结果等。

参赛说明:团队参赛,复赛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可自由组成三人团队。

比赛规则:详情后续发布

评审规则: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成绩组成:团队初赛积分平均值*1%+团队复赛平均分+团队问题解答及展示得分,根据成绩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三、奖项设置

1.大赛设置一等奖1个,奖金3000元+校级奖励证书;二等奖3个,奖金1500元+校级奖励证书;三等奖6个,奖金600元+校级奖励证书;个人学习答题、复赛答题和问题解答及展示三个环节将分别评出单项奖前三名,颁发证书。


2.决赛参与团队经过再培训后选拔六名同学(研究生、本科生各三名)组成两支团队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出征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日期及地点:2022年5月,贵州财经大学)。


四、大赛培训指导

大赛宣讲及培训,时间:10月26日(周二)下午13:00-15:00,地点:C206。

联系人:邓老师 刘老师 电话:87092132

大赛 QQ群号:806661690


                        校团委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图书馆

                                2021年10月20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校内选拔赛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