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校内选拔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1:02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 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3700多校(次)、37 万多人参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为鼓励我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赛,现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及校内选拔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二、 校内选拔赛组织机构

校内选拔赛举办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统计学院

三、 竞赛形式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 竞赛流程

知识赛网考(本科组),拟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校赛,拟2022年4月1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

省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省赛(研究生组),拟于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5月底在江汉大学(武汉)举行,研究生组拟于2022年5月中旬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2年8月下旬举行。

五、 参赛对象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六、 参赛费用

本科生网考报名费30元/人(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后续参赛费用由学校资助。

七、 参赛方式

2021年10月28日前,参赛学生需在中国商业统计学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大赛专题页面进行网考报名(见附件1)。

2021年10月29日12:00-14:00期间,参赛学生需到统计学院(通博楼B座)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并支付知识赛网考报名费30元(研究生不用缴纳)。通过个人网考赛并组队完成实践赛的学生,报名费后期由学校资助。

申明:报名费由大赛组委会收取,统计学院代为收取后统一汇给组委会!并由组委会开具发票或收据。本科组未缴纳报名费将无法参加网考个人赛和后续比赛。

八、 咨询方式

校内交流QQ群:766083745(请参赛学生务必加群,同时修改群昵称为“本科/研究生年级+专业+姓名”)

统计学院代老师:028-87352207 QQ:1073094327

统计学院王老师:028-87092272


 大赛更多详细信息可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查看。


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2021年10月9日


关闭

  上一条:关于西南财经大学信息素养大赛暨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