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调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22:01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调研工作会在腾骧楼1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鹏、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调研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昊老师主持。


王鹏副处长指出,“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是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思路,“新财经”是我校建设“新文科”的集中体现,开展新财经人才培养调研是建设“新财经”的基础性工程,对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主动应对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的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高等财经人才培养新要求,通过调研科学研判新财经人才市场与行业需求,瞄准新财经人才培养的“靶点”;二是要通过调研深刻把握新财经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在借鉴学习国内外一流大学先进财经人才培养经验同时,立足本土化实践打造具有西财特色的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通过调研系统总结新财经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增强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会上,金融学院郑羽老师以“新财经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模式探究”为题,介绍了“企业主导-政府引导-高校协同”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并从“提供行业前沿实践机会、强化知识学用结合、引导学生从开发产品到研发产品”等方面分享了协同育人的宝贵经验。

新学期伊始,教务处全面启动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调研工作,围绕“新财经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国内外财经教育改革动态、一流经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新财经背景下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新财经数字化教材建设、新财经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新财经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十大主题通过公开招标立项32项调研项目,进一步夯实新财经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基础,构筑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新高地,探索新财经教育教学改革先行区,打造新财经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示范区,致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财经卓越人才。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教务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