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12  浏览次数:


 

91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弘远楼109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总结交流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教材委员会主任赵德武、卓志,常务副主任马骁,副主任委员彭龙、李永强出席会议,教材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负责人和各学院(中心)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卓志主持。

赵德武在讲话中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政治把关、健全教材体系、注重改革创新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课程教材进行了系统安排、整体设计,就分科铺展、分段分科推进作了详尽的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在教材中系统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操作指南和重要遵循。

赵德武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教材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教材把关体系有效运行、教材建设框架初步形成、教材保障体系持续优化,推动教材建设取得重要成效。赵德武强调,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初心,抓住铸魂育人这个根本,在举旗定向、全面提质、守正创新、突出特色上下功夫,把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责任落实落细。赵德武要求,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把准方向、守牢阵地、建强队伍、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卓志指出,各位委员及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赵德武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以育人育才的志气、自信自强的骨气、奋进超越的底气,努力建设一批高质量教材,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关键支撑。

会上,马骁宣读第二届教材委员会委员名单。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学院院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2021学年教材建设、管理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情况。教材委员会就全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情况进行了审议。

关闭

  上一条:秋季学期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调研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