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4:31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在腾骧楼128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廖春华主持。

本次会议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西南财经大学教材管理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教务处处长汤火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远均、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新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实验课程和实验资源建设、留学生网络教学等专项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李永强总结了过去一年本科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并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加强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二是坚持“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战略思路,认真谋划、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扎实推动新发展格局下西财特色的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对标对表,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抓好抓紧抓实本科人才培养全面改革。四是压实责任、重质量,进一步加强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凝练总结和申报。

本次大会对本学期本科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新学期大家以新状态开启新征程,为西财高质量一流本科砥砺奋斗。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教材委员会培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