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5:04  浏览次数:


915午,学校在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材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主任委员卓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委员马骁,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副主任委员彭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副主任委员李永强和教材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卓志针对学校教材建设选用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教材政治导向。教材体现党和国家意志,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载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落实国家事权要求。二要提高教材建设质量。把好教材建设的各个关口,要立标准、强编审、重使用,确保出好教材、用好教材。三要抓好教材制度建设。严格教材建设、选用各个环节管理制度,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提高教材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对学校《贯彻落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实施方案》《选用境外教材暂行办法》、研究生院院长周铭山对《自编讲义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相应条款进行了说明。教材委员会审议了三个文件,并审查通过学校自编讲义审查小组专家名单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教材委员会培训会议